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

来源: 传媒公司 发布时间: 2020-10-16 字号:【

10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总结集团公司前三季度生产经营情况,研究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谋划“十四五”规划。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卞宝驰、王树民出席会议,蔡安辉主持会议。

刘国跃指出,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落实国资委“三稳四保一加强”工作要求,履行央企职责使命,紧盯“两个力争”,聚焦“四重一要”,统筹各项工作,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经营利润实现同比正增长。主要经营指标在二、三季度实现扭转并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业绩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名列央企前列,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国跃强调,第四季度是落实“六稳”“六保”、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期,对于“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具有重要意义。面对外部经营环境、安全环保形势、增量补欠、产业结构调整等多重压力和挑战,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10月10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特别是要提高抓落实能力,要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中开拓创新;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加强外部形势和市场研判,全面权衡、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做好应急预案,加强有效应对、快速处置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事件的本领。要以上率下、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冲刺80天,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刘国跃对第四季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集团各产业板块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务求实效,确保一体化高位稳定运行,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经营任务、基建任务。要抢抓市场机遇,健全上下游业务协同机制,建立行之有效的互保机制,充分发挥协同优势,实现精准调度。二是要以更大力度、更严举措,切实提升安全环保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确保安全环保形势稳定,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红线,加快落实重要生态保护修复工作。三是要切实提升管理效能,打造创新型、价值型、引领型企业,加强科技创新管理,加快“智慧国家能源”建设,加强风险管理,推进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见实效。四是要固化优化改革成果,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持续深化内部改革,加快混改、科技示范等市场化改革,推动企业改革和同质化公司重组融合走向深入提升公司集团化运作、集约化管理和信息化支撑水平。五是要做实做深“十四五”规划,加快清洁可再生能源开发和重点工程建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六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公司党建质量,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蔡安辉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工作部署上来,瞄准全年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第四季度决战决胜。各单位要明确目标任务,落实有力举措。按照集团公司要求部署,制定有效措施,大力推进各项工作,破解关键问题,确保取得实效;瞄准国资委“两利三率”考核指标,鼓足干劲、奋勇拼搏,全力追平赶超计划目标。要加强考核督导,层层抓好落实,严格计划刚性和月度考核力度;做好2021年综合计划编制及年度预算工作,做到目标积极、措施稳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投资完成和“四重一要”落实情况、效益指标执行进度和主要板块经营情况、安全环保工作情况、生产运营和增量补欠情况及制度建设、深化改革、提质增效情况,对第四季度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国电电力、神东煤炭、煤炭经营分公司、电力营销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三局有关领导,集团公司有关总助、总师,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管理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