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普格布拖两县脱贫摘帽

国家能源集团脱贫帮扶工作取得重大成果

作者: 邬南、吴蔚、王挺 来源: 传媒公司,四川公司,大渡河公司 发布时间: 2020-11-17 字号:【

11月16日,四川省政府发布公告,国家能源集团定点帮扶的凉山州普格县、布拖县达到贫困县退出有关指标,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国家能源集团承担帮扶任务的9个县全部脱贫摘帽,国家能源集团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重大成果。

凉山彝族自治州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普格、布拖是典型的“三区三州”少数民族聚居县、山区农业县和国家级深度贫困县,贫困发生率分别为37.34%和45.7%,存在交通闭塞、基础薄弱、经济落后、社会事业发展不足等贫困地区共性难题,是凉山州、四川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最硬的骨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地方之一。

国家能源集团2013年承担定点帮扶普格、布拖县任务以来,坚决贯彻党中央精准扶贫方略,紧紧围绕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大力实施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技能培训扶贫、党建扶贫等“五大扶贫工程”。国家能源集团援建的株木树、则木河、阿布泽鲁等小学,帮助区域内近15000名学生实现了就近上学的愿望;因地制宜在普格县开展草莓大棚种植项目,通过线上平台帮助销售凉山州农产品;建设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培训基地,开展电商、基层干部、技能人才、致富带头人、乡村医生等各类培训;在彝族聚集区修建党群服务中心,全面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将规范化的党建组织管理模式、标准化的党群阵地建设样板带到贫困村。

国家能源集团先后选派13名优秀干部到凉山州挂职,实施扶贫项目96个,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07亿元,全力以赴助力四川省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协助四川省实现全部88个贫困县清零目标。国家能源集团获评四川省2019年定点扶贫先进单位。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