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社会责任成果荣获第三届北京责任展四项殊荣

来源: 传媒公司 发布时间: 2020-11-16 字号:【

11月12日-13日,“第三届北京责任展”在京召开,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委员会、行业协会代表、优秀企业代表、主流媒体等各方嘉宾共200余人出席展会。在本届责任展上,国家能源集团在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及致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和突出成绩引发广泛关注,《国家能源集团2019年社会责任报告》被授予五星级证书,集团被授予社会责任卓越企业奖并入选中国企业社会责任TOP前30,集团公司扶贫案列—平庄煤业公司扶贫工作入选中国企业精准扶贫综合案例50佳。

北京责任展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责任云研究院联合主办,是当前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社会责任沟通交流平台,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本届北京责任展由2020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峰会、2020年“责任金牛奖”颁奖典礼、《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0)发布会》、《中国企业精准扶贫50佳案列(2019)发布会》四个分会组成。目前,集团社会责任报告已连续三年获评五星级;在2020年中国企业3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位列第18名,较2019年排名上升2名。

一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作为大型能源类央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央企社会责任,争做履行社会责任的典范,为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2019年,集团进一步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速深化生态环境保护三年规划和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加强生态环保专项监察,加快清洁低碳转型,推动化石能源清洁化和清洁能源规模化,努力成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典范企业。积极推动绿色开发矿区标准、生态环境治理恢复规划及方案制定,引导广大员工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不断完善“党组统一领导、总部统筹协调、子分公司主责、挂职干部落实”的扶贫工作组织体系,持续加大力度,助力9个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通过民生、产业、教育、生态、创新等多举措扶贫,截至2019年底,山西右玉县、青海刚察县和曲麻莱县、西藏聂荣县、内蒙古宁城县、陕西米脂县和吴堡县已顺利脱贫摘帽;运用“企业化管理、社会化运作”理念,积极打造公益品牌,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全年投入 5.6亿元,开展公益扶贫项目128个,受益人数达200余万人,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取得的成绩位列中央企业前列。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国家能源集团第一时间捐款捐物,以“一防三保”作为工作重点,有序组织复产复工,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国计民生,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时间向湖北捐款11865万元(含物资),疫情防控期间所属70处煤矿全部开工生产,确保全国特别是湖北地区煤炭稳定供应,各铁路公司加强运输组织,保持车流通畅稳定、运输安全有序。湖北公司全力做好发电供热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为湖北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可靠的能源保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