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等63家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企业共同发起廉洁合规倡议

作者: 来源: 党建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0-12-01 字号:【

11月25日,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国际反腐败学院、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联合主办了第三届“一带一路”参与企业合规经营培训班。培训期间,国家能源集团等63家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央企业、地方国企、民营企业共同发起《“一带一路”参与企业廉洁合规倡议》,展现了中国“走出去”企业廉洁合规的坚定决心。

倡议如下: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提出,要加强国际反腐败合作,让“一带一路”成为廉洁之路。廉洁是“一带一路”的鲜明底色、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有力支撑和企业形象的重要内容。企业既是廉洁丝绸之路建设的参与者,也是廉洁丝绸之路建设的受益者。根据《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和《廉洁丝绸之路北京倡议》的精神,我们第三届“一带一路”参与企业合规经营培训班全体企业,倡议并承诺:

一、提升企业廉洁意识。将廉洁意识融入企业管理的全过程,培育廉洁文化,防控廉洁风险,不断提升企业管理层以及企业员工的廉洁意识,引领行业与社会形成廉洁合规共识。

二、强化企业合规建设。以倡导合规经营价值观为导向,建立健全合规管理体系,制定合规管理制度,培育合规文化,创造重视合规经营的企业氛围。

三、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断增强企业法律意识,在经营行为中严格遵守相关国家法律法规,坚决抵制商业贿赂行为,努力营造规范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四、促进行业廉洁自律。推动建立行业廉洁自律准则,引导行业内企业依法有序、公平地开展经营管理活动,积极打造和共同维护亲清政商关系。

五、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遵守经营所在地公序良俗,注意保护环境,维护企业良好声誉,树立企业廉洁合规的社会形象,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