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

作者: 沈亚东 来源: 传媒公司 发布时间: 2020-12-03 字号:【

11月30日至12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深入推进集团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党组副书记王敏,党组成员高嵩、卞宝驰、王树民、蔡安辉参加学习。

王祥喜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这次读书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坚持学深悟透,系统领会把握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能源行业和集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判断形势、把握事物发展规律,提高驾驭复杂局面、攻坚克难深化改革的能力。要强化贯彻落实,着眼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于全会对国有企业和能源行业的战略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高质量地编制集团“十四五”规划,谋划好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王祥喜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他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提出“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求,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通过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前进方向。作为中央重要骨干企业,集团党组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伟大号召,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在集团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国企领导人员“20 字”要求,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发挥好高质量党建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发挥集团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加快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建设。

刘国跃围绕落实集团发展战略作交流发言。他指出,要切实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和指导集团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推动科研体系建设,走数字化、智能化、一体化发展之路,在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中担当作为;要准确把握国家重大战略安排,主动对接区域发展战略,顺应能源变革的历史进程和发展规律,做实做细集团“十四五”规划;要加快推动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大力推动传统能源的清洁化发展,在碳达峰和碳中和方面争做主力军和排头兵;要抓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生态环保治理能力;要抓深企业改革和重组融合工作,认真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继续深化企业重组融合,突出市场化改革,加大治亏扭亏力度,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要高质量谋划好明年工作,系统研判明年宏观经济形势和各产业情况,充分调动创新创效积极性,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王敏、高嵩、卞宝驰、王树民、蔡安辉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从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为指导高质量推进规划工作、纪检监察工作、煤制油煤化工发展工作、财务和资本运营工作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有关总师、总部有关部门和相关分子公司负责人列席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