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暨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沈亚东 来源: 传媒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1-08 字号:【

1月6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暨中心组学习会,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高质量召开集团党组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党组副书记王敏,党组成员高嵩、卞宝驰、王树民、蔡安辉、杨鹏参加学习,并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求是》杂志署名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党的干部”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王祥喜指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集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集团党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就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向党中央看齐,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明确努力方向,也为集团基层党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表率。

王祥喜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深刻认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人民情怀,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坚持群众路线,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党建各项事业不断前进。要把握中央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好党组民主生活会,广泛谈心谈话听取意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对照检查,抓好整改落实,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防错纠错、自我修复、解决自身矛盾和问题的有力武器和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班子建设的重要手段。

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