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 沈亚东 来源: 传媒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1-19 字号:【

1月18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主持会议并代表集团党组进行点评,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党组成员高嵩、卞宝驰、王树民、蔡安辉、杨鹏、冯树臣出席会议并现场提问。

王祥喜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评考,是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集团公司全系统要认真抓好抓实基层党建工作。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的政治领导贯彻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经营管理、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聚焦主业抓党建。牢记党内职务是第一职务,管党治党是第一责任,聚焦党建主业主责,带动党员干部下支部、抓支部,破解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三是要夯实基层强基础。落实“中央企业创新拓展年”专项行动要求,扎实推进党的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融合创新促发展。进一步创新抓党建思路,强化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党委领导力、支部战斗力、干部执行力,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五是要正视问题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和严实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抓整改落实,开好各子分公司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六是要率先垂范转作风。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在严于律己上带出好头、做出示范,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集团46条措施,带出好的工作作风,带出过硬干部队伍。

王祥喜强调,集团公司已对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评考作出了部署,各子分公司党委要按照要求扎实做好这项工作,切实通过述评考传递责任压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在新的一年有新的气象、新的提高。

会上,龙源电力、科环集团、乌海能源、工程公司、长源电力、铁路装备、置业公司7家单位党委书记进行视频述职,其他子分公司党委书记采取书面形式述职。会后,集团党建部将通过智慧党建信息系统,统一组织对参加述评考的子分公司党组织书记进行评议。

集团述评考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子分公司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