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刘国跃到榆林化工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化工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1-06 字号:【

12月29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到榆林化工党建联系点讲授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把握新阶段 贯彻新理念 构建新格局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的专题党课,榆林化工领导班子成员,烯烃党总支、双聚党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

刘国跃深入榆林化工中心控制室、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一阶段工程项目和生产作业现场了解情况,并听取了工作汇报。刘国跃向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一阶段工程)一次投料试车成功产出合格甲醇表示祝贺,对榆林化工在“五型”党支部建设、班组文化建设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发扬拼搏创新的精神,在2021年取得更好成绩。

刘国跃在专题党课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全会的“纲”和“魂”,为夺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建议》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要目标等关键内容。

刘国跃强调,集团公司作为中央骨干能源企业,要准确分析经济发展规律和能源改革形势,深刻理解肩负的责任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做好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安全的“稳定器”和“压舱石”。十四五期间,集团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主责主业,坚持系统观念,积极主动作为,大力推进清洁能源规模化、化石能源清洁化、能源产业智能化发展,加快低碳转型,实现碳达峰目标和碳中和愿景。

刘国跃强调,化工公司作为我国现代煤化工产业的引领者,要科学研判行业趋势,把握行业发展机遇,坚持以创新为引领,面向新格局、塑造新优势、培育新产业,构建集团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引擎。要准确把握发展方向,坚持差异化、基地化、煤化一体化原则,立足“一体两翼”发展思路,全力推进煤基可降解材料开发及产业示范项目,加快建设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不断提升技术孵化和产品开发能力,全面系统推进集团公司陕北煤化工基地建设落实落地。

刘国跃要求,榆林化工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做到组织建设好、党员队伍好、服务水平好、企业文化好;要围绕集团公司总体发展战略,高质量编制企业“十四五”规划;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环保工作;要加快智能化建设,高水平推进企业改革创新发展,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化工企业。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化工公司、国华电力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