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王祥喜参加组织人事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作者: 沈亚东 来源: 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2-05 字号:【

2月3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参加集团组织人事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王祥喜在认真听取支部工作述职、支部委员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围绕主题准备充分,联系实际检视问题,既交流了思想,又指出了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效果。同时强调要把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地开展起来,让党员受到淬炼、得到锻造。

王祥喜充分肯定了组织人事部2020年的各项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组织人事部作为集团党组的重要职能部门,坚决执行集团党组决策部署,较好地完成“总部机关化”整治任务;积极推进子分公司重组整合融合,不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注重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统筹用好各年龄段干部,选人用人满意度不断提升,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王祥喜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集团组织人事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强化政治建设。要深刻认识到对党绝对忠诚是组织干部的生命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二是主动担当作为。组织人事工作要服务集团改革发展大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落实好国有企业两个“一以贯之”,立足企业实际进行创新,优化企业劳动组织管理,不断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结合“十四五”人才规划,统筹推进三支队伍建设,加大紧缺急需人才引进培养力度。三是坚守公道正派。组工干部在选人用人上要出以公心、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敢于负责、公正无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严把政治关、廉洁关,严把素质能力关,坚持五湖四海,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拔出来,当好集团党组的参谋助手。四是严守纪律规矩。遵规守纪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要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严守组织纪律,保守组织秘密,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时刻保持初心本色。

本次组织人事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集团党组要求,认真组织了学习研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座谈、调研等方式征集意见建议8条,认真制订了整改措施。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