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参加中俄能源商务论坛

作者: 来源: 国际部 发布时间: 2022-11-30 字号:【

11月29日,第四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和莫斯科两地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论坛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指出,中俄能源合作是两国务实合作的重要基石,也是维护全球能源安全的积极力量。面对外部风险挑战,中俄双方加强沟通协作,推进重大合作项目,显示出中俄能源合作的强劲韧性,诠释了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广阔前景。中方愿同俄方一道,打造更加紧密的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促进能源清洁绿色发展,共同维护国际能源安全与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国际能源市场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韩正就深化中俄能源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确保能源贸易持续稳定发展,按计划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合作。二是支持能源生产国、过境国、消费国加强协作,畅通国际能源产业链供应链,维护全球能源市场安全稳定。三是构建绿色低碳的全球能源治理格局,积极推动建立全球清洁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代表集团公司参加论坛开幕式。论坛举办期间,同步发布了《中俄能源合作投资指南(中国部分)》。国家能源集团作为论坛筹备组委会单位,牵头负责了《指南》第三章煤炭及深加工行业和第七章氢能行业的编制工作。

在论坛上,中俄能源领域专家学者围绕“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共同维护能源安全”“推进能源绿色清洁转型,助力实现更加强劲、可持续的发展”等两个主题,共议合作发展趋势,共享行业前沿科技创新成果。国家能源集团有关部门和单位在论坛上作了“强化战略引领深化务实合作开创中俄煤炭互利共赢高质量合作新局面”“绿色氢能商业化与中俄合作”主旨发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