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销售集团山西煤炭采购中心三举措推进班组建设 加强安全管理

作者: 来源: 销售集团 发布时间: 2018-09-21 字号:【

近期,销售集团山西煤炭采购中心不断完善机制,扎实推进班组建设促进安全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加强班组基础管理。该中心结合“安康杯”活动,有计划地组织员工开展安全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对事故案例等进行学习、分析、点评并撰写心得体会,增强班组员工学习动力,使员工不断强化“红线”意识。不断完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节约管理等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制定考核细则。明确班组选择标准,实行班组公推公选,真正把责任心强、业务过硬、作风扎实、敢抓敢管的员工选拔为“兵头将尾”,促进班组管理规范化、科学化,使班组真正成为员工成长、成才的重要阵地。

强化班组思想提升。该中心积极开展了树立先进典型宣传教育活动,发现、挖掘、宣传各监装站班组成员身边的典型,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用先进典型引领员工思潮,有效利用“班组之星”评选载体,激发班组成员积极性。引导员工增强创新意识,积极开展合理化建议、全员创新等多种形式的活动,通过建立全员创新工作氛围,搭建创新平台,使创新在班组中成为常态,使全体员工的思想及技能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促进班组和谐发展。该中心通过考核评价制度,加强所有班组长的管理能力及工作业绩的考核和评价,着力推动班组长交流,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班组长后备人才队伍。定期组织各监装站的班组开展班组建设心得体会交流活动,共同分享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全面提升班组竞争综合实力。组织班组长培训教育,让班组长开阔眼界、提升素质、寻找差距、提炼提升,确保学以致用,能指导工作,能真正发挥作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