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煤炭矿业服务公司洗衣女工技能竞赛促服务质量再提升

作者: 王翠莲 来源: 神东煤炭集团 发布时间: 2018-10-19 字号:【

近日,神东煤炭矿业服务公司大柳塔煤矿服务部组织该服务部洗衣女工共计15人开展了技能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以理论考试和实践比武相结合为主,理论考试占40%,主要涉及党的十九大精神、洗衣工作流程、洗衣应知应会、本安知识等内容。

图为竞赛现场女工们正在争分夺秒整理衣服

图为女工正在比拼缝补技艺

在实践比武中,主要对衣服叠放、缝纫机操作、衣服编号、上架整齐度等方面对参赛人员进行了考核。在衣服叠放环节,不仅要考核洗衣工的速度,更要求每套衣服的编号一致、叠放整齐。除此之外,评委特地在衣兜中放置了钥匙、笔帽等杂物,或将衣服的某一个纽扣拆除掉,以检验参赛人员的细心程度。在缝纫机操作中,要求参赛人员熟练操作缝纫机,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衣服的缝补。最考验员工技术的,是给衣服上绣编号,不仅有时间的限制,而且要求洗衣工所绣编号大小适中、整齐美观。

通过技术竞赛,增强了员工的岗位竞争意识和服务意识,激发了广大服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形成了人人参与、立足岗位建新功的良好氛围。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