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包神铁路公司严抓管理源头 筑牢冬季安全“堤坝”

作者: 崔龙 来源: 包神铁路集团 发布时间: 2018-11-14 字号:【

近日,包神铁路公司针对冬季现场安全隐患多、职工“三违”现象易发等实际情况,严抓管理源头,通过加大检查、及时帮教、强化惩罚等多种方式,切实职工树立职工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冬季安全生产“堤坝”。

加大检查。该公司在推进常规考核的同时,辅以突击考核,坚持在早、中、晚以及周六、周日组织开展动态检查,加大对特殊工种和安全管理重点区域范围人员的管理和掌控,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对于违章指挥人员、麻痹思想严重人员、业务技能不熟练人员、习惯性违章人员、冒险蛮干人员、不安心本职工作人员、不按标准化作业人员、违反操作规程人员一经查出,充分利用微信、内网等多种宣传方式,及时对“三违”的过程、原因及后果进行实名曝光,对于情节严重者,给予严厉处分,同时季度公布“三违”行为人员违章违纪处罚决定。由过去单一处罚为行政处罚、经济处罚和曝光亮相相结合,加大对职工的警示、教育力度,使全体职工逐渐形成自觉抵制“三违”的良好风气。

注重帮教。对于查到的“三违”人员,该公司要求一律进入“三违”学习班进行安全规章再学习,利用部分休息时间组织学习安全生产理论知识和相关规章制度流程,并组织对学习内容进行测试,通过考核方能重新上岗。同时,该公司还要求各站区专业负责人及时对“三违”职工进行谈心,用人性化关怀的办法,及时了解掌握职工的思想状况和家庭情况,切实关心职工的生活,为职工排忧解难,使“三违”人员真正从思想意识上转变,安全坚守岗位每分钟。

强化惩处。为确保“三违”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该公司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考核与奖惩办法,并加大反“三违”力度,将安全确认作为加强生产现场安全管理的“重头戏”。同时,该公司坚持在制度面前一律平等绝不姑息原则,对于一切“三违”行为坚决按制度予以处罚,对各类事故责任人都要追究其应该承担的责任,切实做到执行制度不走样、不变形、不手软、不枉不纵,形成人人敬畏制度、事事遵守制度、处处执行制度的良性循环氛围,真正达到敬畏安全、遵守规章的行为习惯。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