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维分公司多措并举强化班组建设管理水平

作者: 史建国 来源: 神维分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2-12 字号:【

今年以来,神维分公司以“科学、和谐、尚德、笃行”为核心价值观,以“五型班组”建设创建模式为引领,通过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创新管理机制、强化标准化管理三项措施,深化班组建设工作,全面提升班组建设管理水平。

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夯实班组管理根基。该公司将员工培训工作作为打造高素质员工队伍的重要手段,使员工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在建立健全员工培训制度、提升培训实效性上下功夫,创新载体,广泛开展不同形式的岗位大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真正把各项安全工作思路、工作重点渗透到员工工作和学习的各个环节,在现场生产作业中严格按照标准作业流程,同时做好现场危险源再辨识工作,全力夯实班组管理根基。

创新管理机制,提升班组凝聚力。该公司通过不断优化管理理念,将管理理念融合到各项制度之中,提升班组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班组长和班组员工的自主创新能力,并定期开展班组经验交流会、班务会、班组内部对标等活动,要求各班组结合自身实际取长补短加以利用。同时,利用班前会每日一题、无生产作业的空闲时间内开展岗位标准作业流程、安规、技规学习,确保职工了解掌握各项规章制度,牢固树立职工安全意识,使职工真正做到上标准岗,接标准班,干标准活,力争实现班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达标。

强化标准化管理,提升班组硬实力。该公司坚持以“岗位自律、班组自控”管理为原则,从标准化点检、标准化操作、班组阵地、物品定置、内业管理等多个方面开展标准化建设,全面深化班组自主管理,积极引导好、发挥好班组管理的自主权;并将提质增效工作贯穿到班组建设的全过程,根据班组成员整体水平,建设符合本班组的管理模式,发挥班组每一名职工的优势,并以“五型班组”、标准化作业班组建设为抓手,形成具有自己特色的班组文化,使班组建设真正“有声有色”。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