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四川电力公司三举措打好安全生产年终攻坚战

作者: 杨守丽 来源: 四川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2-11 字号:【

四季度以来,四川电力公司通过完善制度、强化责任、重点防控三项举措,全力打好年终安全生产攻坚战。

完善制度保安全。该公司认真对照集团公司、四川公司安全规章制度,修订完善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奖惩规定》、《危险点分析及预控措施实施细则》等多项安全管理制度;并通过安全大检查、大整改、大考试等手段,强化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通过制度的闭环管理和检查监督,实现用制度来管人管事,着力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

强化责任抓安全。该公司对照“全覆盖”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工作标准,全面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对照年度目标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防护体系,对年度生产目标的分解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结合发电量、安全生产周期等指标,对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自查互查和绩效考核,确保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

重点防控促安全。该公司结合正在冲刺的“安全文明标准化创建”工作,开展了安全标示标牌、安全设施、消防器材及特种作业人员的清查和整治;结合机组检修任务,开展了三漏、电缆、屏柜等项目整治和监控系统、接地网、技术供水改造;采取有效防治措施,重点落实好防冻防寒防设备损坏、防交通事故、防干燥起火等事故。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