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西九江发电公司强化燃料接卸全力做好节前“口粮”储备工作

作者: 朱晶晶 来源: 江西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1-16 字号:【

近日,江西九江发电公司以保障机组安全发电为重点,做实做细燃煤接卸工作,备足"口粮"迎接中国传统佳节"春节"的到来。

进入一月份以来,该公司直面节前燃料供应紧张的局面,把"保库存"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备战燃料储备工作,并结合实际制定提库存方案,确保燃煤供应充足。

科学接卸水路来煤。该公司充分利用长江"黄金水道"进行智慧采购、提前预判,针对燃煤集中到港可能出现的持续高负荷接卸状况,以"想在先,做在前"的方式超前谋划、统筹协调,充分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接卸热情,尤其在春节前夕冬季电煤紧张形势,储运接卸人员为压实任务,高度重视对标管理,通过制定燃煤日接卸、周接卸、月接卸计划,以日对标、周对标、月对标的方式及时纠偏,较好的掌控了燃煤接卸节奏。遇到极端恶劣特殊天气情况,及时调整作业时间,实行24小时接卸,落实"保安全、提效率、重奖惩"要求,确保卸煤不停一刻,实现"安全快卸",确保为机组提供稳定及时的"口粮"。

高效接卸铁路来煤。对于火车铁路来煤,该公司也加强与对口车站沟通联系,第一时间掌握机车拉运计划,确保计划下达后立即启动机车,提高取重和排空速度。此外,该公司还进一步提高采制化工作效率,火车重车到后,采样人员和监察人员在接到通知后及时到达采样地点,列检完成后,立即进行采样,每采完8节车样后,开始翻车,在翻车的同时进行后面车皮的采样工作,高效协同助力燃煤接卸,营造"抢卸就是盈利、抢卸就是效益"的良好氛围。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