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西九江发电公司“内外兼修”抢抓电量筑牢发电效益基石

作者: 朱晶晶 来源: 江西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2-18 字号:【

2月18日,江西九江发电公司值长组发出了抢抓发电效益的“动员令”,要求各值值长及职工迅速收心归位,振奋精神,防止和克服长假后的职业倦怠,脱离“过年兴奋期”,迅速把精神和精力调整转移到全年抢发电量工作上来。

对内筑牢安全基础。该公司按照严格执行《安全生产长周期管理办法》,防范机组非停,杜绝人员误操作;严格执行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制度及重大操作监护制度,现场运行方式变化、机组启停或其它重大操作时,专业管理人员进行现场技术把关;严格按照巡回检查制度进行巡检,对带缺陷运行设备、新投设备重点盯防;严格抓好运行分析,实现操作标准化和分析制度化;同时抓好警示教育,用身边事、熟悉事警示教育员工,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牢固树立“我要安全”理念;严格落实责任考核,坚决按照“四不放过”原则,把责任落实到位。

对外盯紧市场电量。2019年,面对电力交易市场进一步放开不少于350亿千瓦时以及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迅猛增长、设备机组检修时间长等复杂局面,该公司在对外营销上积极发挥优势资源,争取基数电量,开拓市场电量,加强与大用户及售电公司的互访,及时准确获取电力供方、受方的信息,互通有无,建立良好的诚信度。目前已取得亚东水泥等大用户及和惠等售电公司的信任,后续将继续加大电力用户、售电公司的寻访力度,获取更多的用户信息,为在市场上拿到更多电量计划奠定基础,确保2019年全年电量目标。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