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甘肃靖远热电公司“三提升”筑牢防汛“堤坝”

作者: 张丽侠 来源: 甘肃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8-14 字号:【

8月12日,甘肃靖远热电公司组成督查组,就防汛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着力构建思想、监管、处突三层“堤坝”,提升安全管控能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构建思想“堤坝”,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该公司结合历年来防汛防洪工作经验,加强防汛安全知识教育,结合岗位特点广泛开展安全风险辨识教育;对生产现场开展全面检查,按照迎峰度夏防汛度汛工作方案划分责任区域,由运行、检修人员分别对部门所辖区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洪口、取水口等重点防汛设施进行疏浚,确保暴雨来袭能够尽快排除积水;检查阀门井、循环水泵房内排污设施是否完好、能否自动联启,避免相关设施水淹造成失灵或误动。

构建监管“堤坝”,提升风险管控能力。该公司组建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就8月8日生产技术部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汛期工作的通知》进行监督检查,经查,防汛物资、沙袋配置到位,泵坑、厂房等无倒灌水,灰坝、煤场排洪沟畅通,总排洪口沟道完好,取水口山体无滑坡泥石流,升压站电缆沟完好,同时,发现并督促整改了“沿利民边公路旁的压力水管有二处直埋土层剥落裸露”“净化站道路处1井盖破损”等18项问题,确保了设备安全运行。

构建处突“堤坝”,提升应急响应能力。为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降低意外事件带来的损失,该公司着眼于防汛抢险实战需求,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形成了统一指挥、部门协作、反应迅速、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提高抢大险、抗大洪的应急处置能力。扎实落实煤场防汛的各项工作,对1 号煤场甲侧进行防雨布铺设,同时,出动两台推煤机,对2 号煤场乙侧B 进行煤沟推煤和煤场收边工作,保证燃煤供应和储存。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