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黄骅港务生产二部“三加强”拧紧生产“安全弦”

作者: 郑辉阶 来源: 黄骅港务 发布时间: 2019-08-16 字号:【

近期,黄骅港务生产二部通过加强人员、设备和作业现场标准化管理,拧紧生产“安全弦”,确保生产作业顺利进行,取得显著成效。

加强设备检查质量管理。该部根据区域设备负责人原则,对设备进行职责分工,将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在对设备检查过程中要突出重点,不留死角。要有针对性的对设备常见缺陷和“疑难杂症”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汇总,制定出整改措施并进行落实。

加强检修作业安全管理。该部在现场进行检修作业时要严格执行“作业票”制度,严禁任何形式的无票作业和擅自扩大工作范围,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利用班前会时间,对每天的检修工作进行危险源点进行分析,经过记录汇总,做出相应的预控措施,为以后工作提供借鉴。

加强现场作业标准管理。该部提倡检修现场的文明作业,在检修过程中检修工器具及备件要摆放整齐,做到“三不落地”和“工完料尽场地清”。在维修过程中,严格管控作业人员的作业行为,部门划分责任区,将检修区域责任划分到具体每一个人,将作业标准提升到最高。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