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天津码头生产业务部多举措提升作业效率

作者: 宋兴伍 来源: 天津码头 发布时间: 2019-08-14 字号:【

近期,天津码头生产业务部积极落实公司“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高度统一,细化生产调度管理,认真分析影响作业效率因素,总结应对措施,提升班组员工调度管理水平,保持生产调度科学高效。

卸车方面,该部根据卸车垛位安排合理并及时调整到车顺序,减少因流程冲突导致的翻卸等待时间;提前安排堆料机对垛减少换垛时长,减少远距离垛位变更次数,密切与铁路联系加快车辆周转,不断缩减卸车辅助作业时间。

装船方面,该部科学选择作业流程,利用换舱时间更换垛位、换层;根据标准化作业流程合理安排作业顺序,减少因流程、垛位选择不合理对装船、卸车作业造成的影响;选择垛位作业时充分考虑装船、卸车流程所需垛位杜绝设备防碰撞隐患;将清垛作业安排在调水过程同时进行,以有效提升作业效率。

联系沟通方面,该部加强各生产部门、各现场班组之间的沟通联系联系,特别对影响效率因素的信息及时通报,促进整体作业效率提升;督促装船指导员安排船方做好排水工作,压缩船舶排水时间,降低装船辅助作业用时;协调销售公司办理完船手续保证船舶动态准确兑现并为下一轮次靠泊船舶做好准备,加快船舶周转效率,以细化管理提质增效不断强化担当使命的能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