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夏石嘴山发电公司“四强化”拧紧秋检“安全阀”

作者: 张欣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9-10-21 字号:【

近日,宁夏石嘴山发电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国电电力及上级公司关于“秋检”的工作要求,并结合季节特点和工作实际,通过强化隐患排查、强化外委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管理的“四强化”,拧紧秋检“安全阀”。

强化隐患排查。该公司坚持周密部署,突出重点领域、把控关键工序、抓住重点环节,以全覆盖的安全检查为依托,按照边检查边整改边巩固,以检查促整改抓落实的原则,积极开展反“三违”、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活动。

强化外委管理。该公司结合本次“秋检”期间机组检修任务重、外委项目多的实际,认真做好检修标准化工作,对外委人员进行四级安全教育,并对其资质进行检查,同时安排专人全程进行现场安全监管,确保作业现场的安全。

强化责任落实。该公司以责任落实、整改提高为抓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秋检”工作开展不力,组织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进行严肃追责。建立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确保生产经营延伸到哪儿,责任体系就覆盖到哪儿。

强化安全管理。该公司通过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和安全亲情教育,广泛组织安全监督检查活动,实现全员、全覆盖的动态监督检查,齐心协力共筑安全防线。有针对性地进行“每日一写、每周一课”的安全教育,持续深化岗位标准,进一步规范个人行为。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