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乌海能源老石旦煤矿综放队“安全确认”保安全

作者: 杨婧 来源: 乌海能源 发布时间: 2019-11-07 字号:【

近期,乌海能源老石旦煤矿综放队开展岗前“安全确认”,提升职工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有效地促进矿井安全生产。

家属安全确认。该队要求家属对职工上班前身体、情绪、精神状况等进行一系列确认工作,以保证职工上班前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情绪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消除因身体、精神状态等因素给职工上班带来低落情绪和不稳定因素,让职工能集中精力工作。

自身安全确认。该队职工对自己上班前身体状况、思想情绪、是否饮酒等情况,是否掌握本岗位应知应会,是否熟知井下避灾路线等进行的工作前的确认,确保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联保人安全确认。该对职工进行“联保互保”安全确认,每班对设备运行、操作程序通过岗位描述,采用手指口述方式进行安全确认,确保设备完好,操作程序正确的情况下,方可进行安全作业,通过做实安全自保、互保、联保工作,不断规范操作行为,杜绝违章发生,夯实安全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