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湖北荆门发电公司挖掘机操作技能比武展风采促提升

作者: 杨玲、赵阳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07 字号:【

近日,湖北荆门发电公司举办挖掘机操作技能比武,以赛促学进一步提升一线员工专业技能。

本次技能比武分理论竞赛和现场实操两个部分进行。理论竞赛结合安全规程、运行规程、检修规程考试成绩进行综合测评。现场实操要求驾驶人员启动挖掘机,在灰库现场开挖3M*2M*1.5M(长*宽*深)方坑,并在坑旁做一个3M*4M的平台,将挖掘机开上平台后,再回到原机位,最后将平台回填到方坑内平整。技能比武紧贴工作实际,既检验了挖掘机司机操作水平,又考察了驾驶人员对安全规章制度的理解与执行。比赛现场,参赛人员驾驶挖掘机按照规程要求精心操作,认真处理好每个细节,取得了最高92分、最低85分的好成绩,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过硬的专业技能。

今年以来,该公司为积极培养“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将专业技术培训作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深化百日岗位大练兵活动,分层分片组织开展技能竞赛、技术比武、知识抢答赛、网络在线测试等活动,持续通过专家大讲堂、青工小课堂和现场技术培训等提升各级人员专业技能,以素质提升保安全促生产提效益,为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