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华电力宁海电厂完成脱硫废水系统文明生产标准化整改

作者: 陈朝荣 来源: 国华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1-23 字号:【

近日,国华电力宁海电厂完成二期脱硫废水系统文明生产标准化整改工作,为整体验收打下有力基础。

图为热控专业人员正在更换脱硫废水区域设备标识牌。

脱硫废水是脱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废水“零排放”的重要保障,因脱硫工艺系统特殊,该区域设备运行环境差、工况恶劣,且设备标识牌锈蚀严重,多处电缆管道破损,由于二期脱硫废水系统进行过多次系统改造,现场设备状况复杂,给标准化整改工作也带来了极大困难。困难面前想办法,不见成效不放弃,该厂热控专业首先从完善系统图纸、设备标识标牌开始整改,对脱硫系统设备开展全面梳理,最终整理出问题清单40余项。专业人员结合硫化专业的治理进度,定整改措施、整改时间、整改负责人,严格要求相关负责人按照整改计划全力推进,不遗余力落实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工作。经过近2周的协作努力,热控专业完成了脱硫废水区域锈蚀仪表支架、仪表柜、设备保温外护整改工作;对破损及不规范的电缆保护管、压力表进行更换;重新完善更换控制柜图纸、标牌等工作。经过整改后的二期脱硫废水系统全部顺利通过标准化验收。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