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神集团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环保工作会暨安委会会议

作者: 来源: 国神集团 发布时间: 2020-01-23 字号:【

近日,国神集团在京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环保工作会议暨安委会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实集团2020年安全环保工作会和公司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安全生产环保工作,分析问题和形势,部署2020年安全生产环保工作。

会上,传达了国家能源集团2020年安全环保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的安全环保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安全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前提,是党纪国法的要求,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需求,是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实现绿色开采和清洁发电,推进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生,一是加快绿色矿山建设,实现煤炭绿色开采;二是实施绿色环保升级改造;三是实现绿色施工;四是推进“三来三去”向纵深发展;五是深入开展节能降耗,实现低碳发展。

会议强调,要树立正确的安全价值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各单位领导干部和全体员工要以“两学一树”工作为契机,彻底转变观念,树立正确的安全价值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以及集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任何情况下都要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要求,要强化风险管控,全力做好2020年安全环保工作。一是坚决守住安全环保的红线和底线;二是健全安全环保责任体系;三是推进双重预防机制有效落地;四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五是进一步强化承包商规范化管理;六是强化业务保安和技术保安;七是持续强化“三基”建设;八是深入开展安全管理体系运转有效性检查;九是加强生态环境风险管控;十是抓好当前安全环保重点工作。

会上,作了《深化两学一树,狠抓三基建设,推动公司安全生产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安全生产环保专题报告,回顾了2019年安全生产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20年安全生产环保总体思路和目标。重点从七个方面部署了2020年安全生产环保工作。一是提高认识、转变作风,牢固树立正确的安全价值观;二是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构建安全环保长效机制;三是完善体系、防治并重,全面推进双重预防机制落地;四是强化本安、规范作业,切实落实业务保安责任;五是依法治污、绿色发展,严格履行环保责任;六是明确责任、从严监管,确保基建安全和质量;七是强基固本、科技兴安,全面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宣贯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安全环保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2020年煤矿生产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2020年电源基建管理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2020年电力生产工作的意见》;并表彰了2019年度“两学一树”和“三基”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度安全生产专项先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