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黄骅港务生产二部“三强化”不断提升区域消防安全管理能力

作者: 朱俊旭 来源: 黄骅港务 发布时间: 2020-01-23 字号:【

近期,黄骅港务生产二部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通过“三强化”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基础,不断提升区域消防安全管理能力。

强化动火管理。该部要求班组相关人员对现场维修动火情况进行全程监控,检查动火证、防火措施、防火器材等是否齐备,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做好动火现场延时检查和定时巡查工作;并安排班组对所辖区域内消防设施器材和防火重点部位进行常态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强化应急演练。该部通过不断建立健全消防应急处置方案,组织各科室、班组进行学习,要求全员熟悉掌握,并将学习掌握情况纳入班组安全绩效考核;要求安全生产科不定期在各班组之间组织开展消防应急“双盲”演练,不断提高部门消防安全“实战”能力。

强化消防考核。该部通过对消防设备设施检查、防火培训检查、应急预案演练检查等活动对记录缺失、不全的班组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严格考核。进一步提高全体人员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全面提升区域消防管理水平,杜绝火灾隐患。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