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天津码头生产运行部“严查狠抓”筑牢春节安全防线

作者: 李爱青 来源: 天津码头 发布时间: 2020-01-23 字号:【

近日,天津码头生产运行部从重点环节入手,积极开展节前现场安全“严查狠抓”活动,筑牢春节安全防线。

严抓安全教育。该部以基层班组班前会作为安全教育主战场,以风险预控体系落地为落脚点,扎实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突出作业前的安全提醒和作业后的安全总结,强化岗位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力度,有效引导员工树立安全第一的安全意识。

严抓人员管理。该部狠抓作业现场“三违”检查,通过不定期开展岗位巡查、部门内部自查、夜班岗位抽查相结合,小到仪容仪貌,大到规范落实,将检查面扩大,将检查力度加大。严格执行员工考勤考核制度,对违规行为及时通报,并在个人当月绩效考评打分予以体现。

严抓隐患排查。该部要求基层班组自主开展责任区域内的设备隐患自查自纠活动,积极排查消防设施、地坑廊道、皮带沿线和物料库房等重大危险源,并按照责任区专人专项负责的原则,拉网式排查设备隐患,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异常苗头,为设备筑牢安全防护网。

严抓整改落实。该部以公司月度大检查为着力点,大力开展作业现场隐患整治,对现场发现的隐患及时制定详细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跟踪整改情况,确保整改落实到实处,确保现场时刻在控受控。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