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包神铁路机务分公司“清扫积雪 服务职工”确保安全畅通

作者: 乔石 来源: 包神铁路 发布时间: 2020-01-13 字号:【

近日,包神铁路机务分公司第一时间发布清雪指令,组织各折返所、作业点管理人员、职工群众不畏严寒上阵清除整备场、安全便道的积雪,确保道路顺畅。

图为东胜整备场清扫道岔

东胜整备场,机车乘务员身上的荧光条在皑皑白雪与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这边,一把把雪锹、推耙正在铲除积雪,后面紧跟着扫把,通过人工铲雪、扫雪,铲扫结合过后积雪全无;那边,管理人员采用电话联系的方式,组织人员清扫道岔以防道岔结冰不能正常转换影响机车出入库。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带头来到整备场与大家一起挥锨铲雪,并向利用休班时间前来铲雪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大家继续发扬火车头精神,发挥持续作战作用,积极除雪破冰,为机车整备、职工出行保畅通保方便。

图为金泉折返所清扫现场

金泉折返所、海勒斯壕南折返所、万南折返所……一把铁锹、一个推耙、一杆扫帚,大家分工协作,有的用扫帚扫,有的用铁锨铲,有的用推雪板推,冷了就跺跺脚、搓搓手继续干。挥动着铁锹和扫帚,铲的铲、扫的扫,个个干劲十足、热情不减。经过3个多小时奋战,各折返所整备场、安全便道积雪积冰被清理的干干净净。大家用热情温暖的双手、以执着负责的态度,圆满地完成了除雪任务。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