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华电力台山电厂完成1号机锅炉PCV阀检修传动工作

作者: 杨易 来源: 国华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2-13 字号:【

近日,国华电力台山电厂利用1号机C修机会完成锅炉PCV阀的检修传动工作。

图为检修人员校验开关定值,确保其动作准确

锅炉PCV阀是锅炉的主蒸汽泄压阀,是防止主蒸汽超压的重要设备,属于机组主保护设备,其重要程度可见一斑。在机组的A、C级检修中,PCV阀都是必修项目,PCV阀的检修包括主汽压力开关的校验以及阀体的检查。压力开关参与PCV阀的控制,检修人员就地校验开关定值,确保其动作准确,PCV阀阀体的检查主要包括控制回路接线端子紧固以及电磁阀检查。工作中,检修人员发挥“吃苦耐劳、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做好安全技术交底,严格按照检修工艺步骤执行,狠抓质量关。

最终,两台PCV阀送电正常,实际打压动作正常,确保了机组启动运行后锅炉主汽压力高主保护能正确动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