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化工公司榆林化工抓实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赵堂堂 来源: 化工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2-26 字号:【

近期,化工公司榆林化工立足生产实际,通过加强技能培训、强化现场管控、消除安全隐患三项措施,全面保障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高质量发展。

加强技能培训。该公司着重提高员工技能操作水平,针对新员工安全意识薄弱,工艺操作单一,要求各生产装置全面加强员工的各项技能及安全培训,通过制定详实的员工技能培训计划,熟练掌握空气呼吸器、半面罩滤毒盒、防酸碱服等安全防护工具的使用,不断加强对工艺流程、开停工、设备维护及排除故障、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提升,规范员工日常操作,进一步激发员工提高自身操作水平的积极性,将人的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使员工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强化现场管控。该公司要求各生产装置狠抓生产现场各类作业“三违”现象,针对受限空间作业、动火、高处、多项交叉等特殊作业,要求各装置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做好风险源辨识、测氧测爆分析、防范措施落实等工作,确保特殊工作顺利开展。认真开展盲板定期检查工作,牢固掌握生产装置内所有盲板状态,并按工艺要求填写盲板状态表,及时完善盲板管理制度,保证盲板调整的准确性和高效性,有效降低操作风险。

消除安全隐患。该公司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力度,按照认真负责、贵在真实、查摆问题、持续改进的要求,辨识风险因素,将危害因素辨识结果融入到检修包、操作卡、消缺卡和特种作业中,在生产现场进行作业前进行安全检查和安全防范措施确认等工作,保证生产操作及作业安全。现场对每周安全工艺检查出的问题隐患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落实具体责任到班组和个人,严格按照时限进行整改落实,夯实现场安全生产基础,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