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皖能源马鞍山电厂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 筑牢生产“安全墙”

作者: 林士朋 来源: 神皖能源 发布时间: 2020-04-02 字号:【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迎峰度夏准备工作,近期,神皖能源马鞍山电厂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以“安全环保风险管控年”和“本质安全年”活动为抓手,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2020年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

一是提前控制、目标明确。该厂将根据季节性特点,以防雷、防汛、防潮为重点,排查人的行为违章、设备的缺陷和异常,作业环境的安全隐患,按照“早部署、早检查、早整改”的原则与“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要求,从四个方面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为“两手抓、双胜利”夯实基础。

二是周密组织、分工明确。该厂生产部门分别成立检查小组,前往生产现场,通过现场观察、询问等方法,分时、分区对生产区域实行全覆盖无死角自查;各值在当班期间自行开展有计划、有布置的检查、整改、总结,并将典型事件的录像、照片在信息平台汇总;此外,在战“疫”这个特殊时期,减少不必要的会议和聚集,防止疫情传播。

三是细化检查、有的放矢。该厂针对人身、设备、火灾、交通、防汛、三票三制、防汛物资、疫情防控管理等方面按系统顺序进行安全检查,确保不漏项;结合历年的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专项安全检查、隐患排查等经验整改落实情况,做好整改工作“回头看”,让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有的放矢、标本兼治。

四是狠抓整改、阻断隐患。该厂针对查出的问题,按“五定”原则落实整改,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做到边检查、边整改、务求实效,明确责任和要求;每周列出下周检查范围、全天、全月、全季有序不间断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并将每天排查隐患录入台账中,便于查看整改时限,并进行复查;对于不按规定执行隐患排查治理措施及不录入台账等问题,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并对责任单位进行约谈、限期整改。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