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包神铁路神朔线“精准四查”护航施工安全

作者: 刘国立 来源: 包神铁路 发布时间: 2020-05-26 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管内施工安全管理水平,切实给铁路运输安全保驾护航,包神铁路神朔线积极开展查计划、查现场、查行为、查措施四查活动,“精准四查”护航施工安全生命线,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查计划,严禁施工计划与作业现场不对口。该公司针对个别施工单位计划与现场作业不对口容易带来安全隐患的实际,该段加大检查力度,采取三不定形式,即不定时间,不定车次、不定地点突击检查,严格落实施工单位现场盯班、跟班带班制度,对于影响安全的偷干、蛮干施工单位,一经发现,取消施工资格。

查现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该公司要求施工单位要把抓好现场管理作为安全工作的“重头戏”,按照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的要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对所施工的线路、区段、作业人员、作业现场实行全方位、全过程的现场监控,对隐患问题超前预想,当班问题,当班处理,整改落实到位。

查措施,确保现场落实。该公司要求施工单位负责人、各工班长负直接责任,施工前一天必须参加施工预备会,专项对生产施工地点的安全技术措施进行全面预想,遇有现场条件与措施不符或针对性不强的,立即审批补充措施,并保证每项措施贯彻到现场、贯彻每一个人。

查行为,坚决杜绝“三违”现象。该公司加大对施工单位作业人员“三违”行为的检查力度,及时纠正、制止“三违”现象的发生,营造“我的安全我负责,全员安全都负责”的良好氛围,为实现施工质量和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