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设备维修中心铿锵玫瑰赛场绽放显身手

作者: 刘晓婷 张晓东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0-06-30 字号:【

6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设备维修中心二厂二部进口电机线圈绝缘制作技术比武活动开赛,来自该部门电气三班的11名电工参赛。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参赛的11名选手都是女工。


图为该部门技术比武现场

本次技术比武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理论考试,所出题目主要为电气专业知识,针对性强,能够充分检验员工的理论水平。第二部分为实践操作,采取现场操作、现场打分的办法进行评分,内容包括进口电机嵌线、高压电机线圈细包等实践操作技能。

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操作自如,营造了“比、拼、赶、超”的良好氛围。

“这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能在比赛中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提高业务技能。”设备维修中心二厂二部电机大修工候爱叶说。

为确保此次技术比武成功举行,设备维修中心成立了以中心书记为组长的技术比武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评分标准和比武方案。技术比武还分为裁判组、后勤保障组,确保技术比武的公平公正。此次技术比武共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