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云南六郎洞分公司构筑雨季防洪“堤坝”

作者: 陆跃红、杨富生 来源: 云南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7-06 字号:【

7月3日夜间,国家能源集团云南六郎洞分公司所属三转湾电站所在地区普降暴雨,山洪爆发,该公司迅速做好防洪工作,防止山洪进入厂区危害设备安全。

随着雨势越来越大,该公司于凌晨6点20分果断启动应急预案,警报响起睡梦中的现场全体人员紧急集合,冒着大雨,仅用8分钟就在电站大门口构筑了防洪沙袋墙,检验了日常预案演练的效果;同时组织人员分头对进站道路排水沟及路边山体、厂房偏坡、车间冷却水水质有无异常,排水沟是否畅通,10.5KV开关室和共箱母线、400V配电室房顶有无渗漏,经检查无异常。

今年以来,该公司开展了防洪水、防暴雨、地震防灾和紧急逃生避险、触电紧急救护及心肺复苏等实战演练,检查防洪设施、物资准备情况,增进各部门组织、协调、配合、实施应急能力,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事故快速反应对能力。

该公司一直严格执行公司领导现场24小时带班制度,加强与地方气象部门和上游电站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气候变化情况,发现异常及时预警,采取措施,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