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海南红岭水电厂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100天

作者: 尉博洋 来源: 海南公司 发布时间: 2020-10-27 字号:【

截至10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海控新能源公司红岭水电厂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100天,再次刷新安全生产长周期纪录。

自投运以来,该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总方针不动摇,以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为准绳,从规范管理、排查隐患、管控风险、建设文化等多方面发力,持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该公司将关口前移,从隐患源头抓起,结合抗疫保电、节检、季检、迎峰度夏等工作相继开展多项阶段性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彻底摸清全厂系统性风险和重大危险源,对各类缺陷进行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整治清单,采取查改同步方式,限期整改,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加强安全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本着“全覆盖、硬考核、严查处”的原则,严肃监盘纪律,规范运行操作和外委队伍施工管理,把违规操作当成事故抓,严格处理各类违规操作,有效发挥安全监督与保障体系的作用,确保制度有效落地,实现闭环管理;注重安全文化建设,通过开展“安康杯”竞赛、典型案例分析、安全生产月、警示教育、岗位技能培训等安全文化活动,从传达安全理念到视觉、行为影响,不断创新教育方式,将安全防范意识根植于心,营造安全氛围。

在此基础上,针对当前汛期台风侵袭、降雨频繁的特点,该公司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度大险,充分做好人防、物防、技防的各项防风、防雨措施,定期开展全厂停电、防汛抗洪、网络安全等生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多维度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