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东北双鸭山公司技术成果获发电行业一等奖

作者: 潘涛 来源: 东北公司 发布时间: 2020-10-15 字号:【

10月12日,从“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2020 年(第四届)发电行业水处理技术研讨会”上获悉,国家能源集团东北双鸭山发电公司“凝结水精处理高速混床树脂复苏”论文在2020年发电行业水处理技术研讨会论文评选中获得一等奖,“凝结水精处理树脂复苏”技术成果获 2020 年发电行业水处理技术优秀成果。该技术成果仅用11.52万元费用就完成了6套树脂的复苏工作,节约更换树脂资金104.28万元。

近年来,该公司坚持问题导向,按需施教、学用结合的原则,围绕企业安全生产和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加快推进职工队伍素质提升向应用与创新并重转变,提高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的科技创新、解决关键技术和成果转化能力,高技能人才的破解工艺难题、掌握绝技、绝活能力。“凝结水精处理树脂复苏”技术成果就是基于这种理念,组织化学专业技术人员解决在雨水灌入地下水井致使有机物含量超标,造成凝结水精处理高速混床最多运行48小时导电度就超标失效,正常运行240小时以上失效的问题,实施树脂复苏处理,最终形成的成果,这一成果也被该公司利用于日常生产工作中,化学专业人员本着“降本增效”的原则,全面开展节能技术监督,利用现有的设备设计最优复苏工艺,根据树脂污染程度开展动态分析试验,寻找最优碱液和盐液浓度,严格按照复苏工艺流程操作,为顺利消除有机物对离子交换树脂造成的污染提供技术保证,从而在生产领域实现了“专研业务、岗位成才”的培训目标。这也是该公司打通技术和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推动技术和技能人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又一具体体现。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