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积极应对极寒天气保障安全生产

作者: 程晓雯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1-01-14 字号:【

连日来,内蒙古锡林浩特地区气温骤降,最低温度达到零下40摄氏度,严寒天气导致设备的运行效率降低,故障率也随之增加,不利的气象条件给各项工作带来严重影响。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结合实际情况,快速反应、严格部署,通过采取有力举措,积极做好低温严寒天气安全生产应急保障工作。


图为该公司在极寒天气下进行外剥生产

为保证煤炭开采、运输设备的出动率和完好率,有效实现设备效率最大化,管理最优化,该公司紧盯设备运行状态,提前做好各类设备的保养,全力以赴做好电铲、卡车等出现故障设备的抢修工作。利用目前全国首个WK-35电铲全时状态数字化平台,对于设备的重点传动轴、减速箱体的震动、温度等参数进行及时收集,依托大数据的实时数据来合理安排设备的点检和保养,为设备“御寒”提供科学依据。


图为该公司员工在对即将运行的输煤皮带系统进行调试

该公司要求各单位、班组、设备作业人员要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各基层科队为户外作业人员购置加厚棉服、棉鞋、脖套、面罩及暖宝等劳保用品,切实有效保护露天作业职工的人身安全。


图为该公司员工在户外进行硫化皮带作业

为保障地面生产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确定容易发生冻粘堵的设备和位置,把缓冲仓、成品仓、装车站、二次破碎机、各给煤机、胶带机机头及机尾溜槽等设备及部位定为重点看护和保护地点,对重点设备、重点部位、派专人看守,各个环节责任落实到人,领导全天24小时不离岗,随时处理和应对突发情况。检修人员前移至工作现场,各种材料、配件、油料、托辊以及易损电气元件等从仓库移至现场,保证设备检修的及时性,把工作重点放在保证设备稳定运行、防止人身冻伤害上,有效保证系统稳定运行。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