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包神铁路神朔公司开展钢轨胶结绝缘专项整治

作者: 周登云 来源: 包神铁路 发布时间: 2021-01-13 字号:【

1月6日,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神朔公司组织电务专业开展钢轨胶结绝缘专项整治,切实提高站内轨道电路运行质量。

图为信号工正在测量胶结绝缘阻值

钢轨胶结绝缘接头是指用特制黏结剂和高强绝缘布等材料将接头夹板与钢轨固结而成的绝缘钢轨接头,具有接头强度高、绝缘性能好、使用寿命长、少维修以及工作性能安全可靠等特点。因冬季气温低,钢轨受热胀冷缩影响产生应力,胶结绝缘易受损失效,造成轨道电路红光带故障,而且由于胶结绝缘点多面广,分散安装在站场中,不易查找,导致故障延时长、负面影响大。

针对此种情况,该公司组织专业技术骨干,对管内钢轨胶结绝缘进行“拉网式”排查,排查人员利用绝缘在线测试仪逐一测量胶结绝缘阻值,按照《普速铁路信号维护规则技术标准》的要求,对阻值小于20MΩ的胶结绝缘登记建档,及时与工务专业联系,提报施工计划,申请配合,利用天窗点对不良胶结绝缘进行分解、更换,更换完毕后进行复测,保证绝缘电气特性100%达标。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