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河北公司衡丰电厂开展液氨泄漏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 李玫燕 来源: 河北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6-04 字号:【

5月31日,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公司衡丰电厂开展液氨泄漏应急救援演练,模拟锅炉专业检修人员进行1号液氨输送泵设备检修时,液氨管道阀门突然泄漏情况,提升员工急救水平和应对能力。

图为抢险队员使用担架将中毒人员转移至通风阴凉处

图为抢险队员使用消防水带对液氨输送泵泄漏部位进行喷淋稀释

演练开始后,模拟氨水喷溅到一名检修人员脸部及胸前,并吸入大量氨气,人员出现中毒症状。该公司检修工作监护人及另一名检修人员立即穿戴防毒面罩后,协助中毒人员向上风向紧急撤离,在紧急喷淋装置处为“伤员”进行冲洗,并电话通知除灰运行班长现场发生液氨泄漏,中毒人员已撤离到安全区域;值班班长、当值值长迅速上报,氨区液氨泄漏应急预案启动。各部门应急分队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赶赴氨站,按照预案展开救援行动,及时抢救伤员、消除设备漏点、回收现场废水,成功处置液氨泄漏事故。

通过实战演练提高了员工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的能力,增强了自保互保和主动安全意识,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要求,对液氨泄漏情况,周围人员一定要向上风向方向疏散撤离,确保全员安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