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建投能源公司察哈素煤矿“六聚焦”筑牢廉政根基

作者: 王月如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8-09-20 字号:【

近日,国电电力建投能源公司察哈素煤矿深入实施“讲案例、学法规、明底线、促廉洁”主题教育活动,聚焦次六个方面,扎实推进“本质廉洁型”煤矿建设,筑牢廉政根基。

聚焦文化引领,营造廉政良好氛围。该矿深入践行“廉洁从业、干净干事”的廉洁理念,倡导“廉洁自律,从我做起”的廉政行为。打造廉政文化阵地,建设以“清廉赋”和“心灵之路”为主题的廉政文化长廊,以八种消极心理和八种品德为切入点,时刻提醒广大干部正心修身,拒腐防变。面向全体管理人员和队干征集180余条明底线促廉洁的个人格言警句,构筑起坚固的心理防线,从源头阻断腐败的侵蚀。

聚焦思想教育引领,搭建廉政学习平台。该公司煤矿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带头给党员和关键岗位人员讲案例,开展普通党员讲廉政微党课活动,充分运用“三会一课”、反腐倡廉教育日、微信平台、班前会、班后会等载体,重点学习宣贯新《条例》、国家能源集团职工违规违纪处理办法手册等,实现反腐倡廉学习全覆盖,不断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

聚焦“关键少数”引领,树立廉政作风形象。该矿班子成员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集团公司“十五个严禁”纪律要求,进一步强化“三公”经费的监督管理使用,切实抓好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加强煤矿全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运用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载体,经常摆摆表现、找找差距,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加强在端午、中秋、十一等关键节点的廉洁教育,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风清气正。

聚焦风险防控引领,实施廉政监督源头化。该矿深入开展国电电力六大重点领域和领导人员《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手册》的宣贯和学习,聚焦与外委单位业务往来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查找272条风险,制定措施,并持续开展季度梳理自查,不断完善风险防控管理体系,加强廉洁风险防控,推进源头防腐。

聚焦职工思想引领,畅通廉政信访渠道。该矿充分运用矿长书记接待日、井上下10个信访举报箱、总支委员兼任区队辅导员活动等载体,通过班组信访维稳员,党风政绩监督员和书记联络员,及时掌握情况,及时化解矛盾。

聚焦重点领域引领,推进廉政一体化管理。该矿与所有外委单位签订廉洁承诺书,明确规定了外委单位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分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馈赠礼金、有价证券和任何特产及物品,不安排任何宴请及娱乐活动等十一项承诺内容。对外委单位、与外委单位业务关联部门采取面对面、点对点谈话提醒,要求严守廉洁承诺,严格执行工程验收、工程量认证、费用结算等管理制度,加强过程监督,共同促进廉政建设。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