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弘扬延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乌海能源路天矿业公司和救护大队党员红色教育侧记

作者: 张玉静 来源: 乌海能源 发布时间: 2018-10-18 字号:【

10月8日至12日,乌海能源路天矿业公司和救护大队联合组织近百名党员到中国革命圣地——延安,进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教育。

在革命胜地,全体党员聆听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讲座。教授脉络清晰、形象生动的讲解,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十三年的光辉历程,那可歌可泣、扣人心弦的故事,那小米加步枪的峥嵘岁月,让党员对这不平凡的十三年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

随后,全体党员怀着感恩的心,沿着习近平总书记7年知青生活所走的路,走进了梁家河。魂牵梦绕的梁家河,深情厚谊的黄土地,一直铭记在总书记心中,总书记人生第一步所学、所感、所悟都是源于此处,用他自己的话说:“作为一个人民公仆,陕北高原是我的根,因为这里培养出了我不变的信念:要为人民做实事!无论我走到哪里,永远是黄土地的儿子。”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更好地解读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组织党员参观了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等。参观后,党员王建义说:“听了这些历史故事,看到历史留下来的痕迹,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在那种恶劣的条件下,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历史奇迹,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心中的信念前仆后继,才取得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紧紧围绕习近平系列讲话,真抓实干,做群众心中的榜样。”

在宝塔山,全体党员庄严的宣誓;在张思德的雕像前,党员诵读了《为人民服务》,进一步领悟了其中的真谛,坚定了信念;在“四八”烈士陵园聆听了烈士的事迹,党员为英烈敬献了花篮,表达了敬慕之情。

通过红色教育,激励党员用实际行动响应“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为企业安全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