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安徽蚌埠发电公司五项措施强化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成效

作者: 许方 来源: 安徽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1-14 字号:【

今年以来,安徽蚌埠发电公司公司党委,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认真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

坚持优化长效机制抓学习。该公司年初制定了《2018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每月结合上级下发的月度学习计划,制定当月的中心组学习内容。该公司政治工作部每月把指定学习材料发放到每位中心组成员,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指定书目,做好学习笔记。中心组成员坚持做到“三个一”,即每年精读一本理论著作、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宣讲一次党课。

坚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学习。该公司党委坚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中心组理论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中心组集中学习每月至少一次。党委书记作为中心组组长,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亲自审定学习计划,做到带头学、思、讲、写、研,在中心组成员中起带头示范作用,在学习上给班子成员做表率。每次中心组学习都由党委书记主持,并至少有一位班子成员作中心发言。

坚持强化理想信念抓学习。该公司党委中心组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集团公司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重大决策部署等内容组织深入学习,为领导班子坚定理想信念和科学掌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打下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成员的“四个意识”、坚定了“两个维护”宗旨观念和行动自觉。

坚持大力转变学风抓学习。该公司党委中心组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既倡导通过学习使眼光前瞻、理念超前,又强调学习必须着限工作、学以致用,明确理论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提升能力、指导实践,以学习来推动工作,以工作来检验学习成效。分别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推进提质增效、做优做强企业”“我学十九大”、“安全生产月”、“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等主题开展学习,并组织研讨。一年来,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在学习和调研的基础上积极撰写理论文章,在理论探索和调查研究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创新方式抓学习。该公司党委中心组坚持“学中讲,讲中学”的方式,把学习效果放在第一位,班子成员轮流主讲和领学、轮流谈学习体会,大胆创新学习方式,不断开拓学习途径。通过集中学习、集体研讨、中心发言、互动交流等方式,加深对基本理论的启发和领悟。同时,定期观看专题视频,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学者进厂宣讲、开辟理论学习新途径,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更新理念,开拓视野、启发思路。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