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包神铁路集团党委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提升党建引导力

作者: 贺晓梅 来源: 包神铁路集团 发布时间: 2018-11-15 字号:【

近期,包神铁路集团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党建工作实际,着力提升党建工作引导力。

强化党的核心示范效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八种能力”,该公司党委建立健全党委成员带头抓学习、做调研、转作风机制,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起到“三个表率”作用,把班子成员打造成一个善于攻坚克难的坚强集体。同时,把综合素质好、政治能力强、业务能力突出的中青年党员干部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向一线辐射,拓展党建工作深度,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战斗力、创新力。

加强党员综合素质建设。该公司党委有目的性加强优秀后备人才的递进培养,注重从基层一线中发现优秀人才,把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发展为党员,切实增强党员队伍的活力。大力推进智慧党建,通过微信号开展党员日常教育,进一步解决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难的问题。全面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和党员示范岗活动,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在履职中的骨干带头作用。

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该公司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进一步增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日活动,发挥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政治吸纳和引领作用。严肃党员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好党员述学述做活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从严从重开展民主议事,做到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注重党员情感关怀。该公司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坚持谈心谈话制度,重点与一线的党员干部进行贴心交流,掌握队伍的思想动态、存在问题,挖掘、培养政治坚定、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落实关心关怀党员干部的要求,对工作和生活存在实际困难的党员干部,依据实际情况及时解决其合理诉求。同时坚持定期摸排党员干部中存在困难和生病住院及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的对象,建立困难党员干部信息库,在“七一”与“春节”等重大节日进行走访和慰问,充分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