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铁路货车公司肃宁分公司货修车间党支部“三个融合”全面提升履职履责能力

作者: 刘雄伟 来源: 铁路货车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1-07 字号:【

近期,铁路货车公司肃宁分公司货修车间党支部把生产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当做党建工作的重点来抓,通过党务学习与业务学习相融合、日常工作与党建攻关课题相融合、后勤保障与服务型支部相融合的“三个融合”,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履职履责能力,为车间安全生产稳定奠定坚实的政治保障。

党务学习与业务学习相融合。该党支部严格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务知识与业务理论学习融合在一起,党务知识与业务学习同要求、同计划、同实施、同考评,不仅培养党员干部要有较高的党性修养和丰富的党务理论知识,而且在生产作业现场要有丰富的作业经验和业务理论知识。此外,通过开展进班组讲解业务理论党课、道德讲堂等形式,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较好的解决党建与生产“两张皮”的问题,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日常工作与党建攻关课题相融合。该党支部把生产中的难点作为党建攻关课题的重点来抓,充分调动班组生产作业岗位技术能手和班组党员先锋岗的积极性,深入了解生产技术薄弱环节和生产作业瓶颈,通过问卷调查及交流座谈等形式确定难点问题作为党建攻关项目课题,例如新型转向架悬挂线的使用与磨合、段修架车主库的环境整治、现场小改小革提效率、C64车体破损严重等疑难问题,引导帮助职工岗位建功立业,并通过确定目标计划、措施方案、阶段推进、成果总结来圆满完成党建课题项目,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推进。

后勤保障与服务型支部相融合。该党支部以交流沟通为手段,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目的,建立“党委联系支部、支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的包保责任体系,确定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要求,党员领导干部通过走现场、进车间、到班组真心实意倾听职工所思所想,及时为职工解决职工所关心的子女入学、饭菜质量、作业环境等生产生活保障问题,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让党支部委员和党员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把“面对面”升级为“心贴心”,增强职工的幸福指数和主人翁责任感。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