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山东新能源公司“三条线”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作者: 伊凤梅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8-11-14 字号:【

近日,国电电力山东新能源公司集中学习了集团公司印发的《警示录--典型违纪违法案例选编》。自收到《警示录》以来,该公司紧抓教育培训、风险管理、严明纪律三条主线,推动警示教育学习入脑入心。

教育培训明界线。为了能充分运用好《警示录》一书,该公司在收到书籍后第一时间内印发了《关于加强<警示录>学习的通知》,明确集中11至12月的两个月的时间分层次开展专题学习,通过月度中心组学习、部门培训日、支部党课及反腐倡廉教育日等形式,做好四个活动开展,即开展专题宣讲、开展集中学习、开展交流研讨、开展撰写心得体会等,让全体员工深刻剖析20个典型案例发生的思想根源,从中找准症结,吸取教训,从而警醒员工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明晰界限。

风险管理筑防线。在学习的基础上,该公司重点领域人员针对《警示录》书籍暴露出在招投标、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出现的腐败问题,进行重点分析,倒查职责范围内是否存在管理漏洞、制度不严密、执行制度不到位、监管缺位失位等现象,找出管理薄弱环节,并与当前该公司开展的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管理相结合,对岗位廉洁风险点进行再查找、再规范、再落实,切实堵塞管理漏洞,防范岗位风险。

严明纪律划底线。该公司纪委编辑了《警示录》专题宣讲提纲,方便员工学习,并在每个案例上划出重点句,标明“红线”“底线”,旗帜鲜明讲纪律,让每个党员干部理解知纪、畏纪、守纪的重要意义,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个弦,做到心中有戒,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