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物资集团西北物资配送中心以“三突出三强化”深化党员教育工作

作者: 王继文 来源: 国电物资集团 发布时间: 2018-12-10 字号:【

近期,国电物资集团西北物资配送中心扎实开展党员教育活动,以“三突出三强化”深化党员教育工作,全方位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水平。

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学习。该公司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党员教育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党章、尊崇党章》专题党课;强化理论中心组学习,着重增加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国企党建会精神的学习;制定党员理论学习方案,采用每月不定期的党建知识测试,检验党员学习成效,奖优罚劣,增强党员学习积极性。

突出载体创新,强化成效落实。该公司以集团公司“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为载体,党员带头狠抓业务培训,掀起争做岗位能手的学习热潮;严格落实物资集团“三联系三落实三考核”党建工作机制,每月开展谈心谈话,确保将上级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员工;扎实开展“五个一流”特色活动,专门成立专题研究与经营挂钩的攻关活动课题小组4 个,深挖潜力助推中心工作;注重意识形态的引领作用,以党员信息化平台、微信群、公众号为载体,搭建党员网络学习阵地,形成常规集中学习与“网络微学习”紧密结合的党员学习体系。

突出规矩意识,强化廉政教育。该公司常态化学习中纪委通告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例,时刻提醒全体员工对照己身,防微杜渐;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员详细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剖析《警示录》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党员学深悟透,以新《条例》为行事准绳,以《警示录》典型案例为警戒;观看大型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以党中央“拍蝇打虎”的高压态势敲响警钟,告诫全体员工在岗位工作中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树立规矩意识,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