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四川公司精准“画像”强化同级监督

作者: 鲁力 来源: 四川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1-09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基层企业纪委对同级班子成员监督,近日,四川公司印发了2019年度纪委1号文件,即《关于推行纪委书记对同级班子成员监督评价的通知》。

通知明确要求各单位纪委书记针对每名领导班子成员政治立场、思想觉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改革创新、团结廉洁等六方面进行精准“画像”,将其作为纪委书记履职情况考核的重要指标。为打破熟人困境,破解“同级监督底气不足”困局,该公司纪委明确要求,“画像”要正面描述干部素质能力、业绩表现情况,同时不回避问题,指出不足。材料不与班子成员见面。

近年来,该公司积极探索破解同级监督和“一把手”监督难题,通过加强三重一大决策监督、制定三张责任清单、大范围“一对一”谈心谈话、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探索领导干部月报告制、AB角制试点等,逐步丰富了党内监督机制。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