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东北吉林江南热电公司“四点聚焦”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新活力

作者: 冯文起 来源: 东北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2-03 字号:【

近日,东北吉林江南热电公司党委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中心任务,聚焦“四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聚焦“思想引领”,强化责任担当。该公司党委坚持以十九大精神统领全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组织宣讲团赴基层宣贯解读,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基层、进班组。该公司党委坚持每月中心组学习制度,为各支部订购十九大精神辅导书籍,确保每名党员都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同时,该公司党委建立公司“新时代传习所”与党支部“新时代传习室”,打造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新阵地”。

聚焦“支部建设”,打牢党建基础。该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主体作用,坚持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常态化机制,抓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基本制度的经常性落实,巩固党员示范行动成果,激发党支部活力。同时,该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将新形势新要求及时转发至基层党支部及党员微信群,发挥“掌上学习”优势。

聚焦“目标任务”,深化对标管理。该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融入中心开展工作,聚焦“目标任务”,全面深化对标管理,组织开展“转观念、改作风、重行动、求实效”思想大讨论等活动,激发了党员对标一流、建功立业的奋斗激情。同时,该公司党委持续深化“创岗建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传、帮、带”作用,团结带领员工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擦亮“示范”名片。

聚焦“党风廉政”,落实主体责任。该公司党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领导班子逐项对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清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集团公司相关要求,形成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头雁效应”。同时,该公司党委组织领导班子、党员及关键岗位人员集中观看《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两部警示教育专题片,并开展广泛学习讨论,在公司内营造“廉洁从业、诚信担当”的良好氛围。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