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西黄金埠发电公司:锚定方位抓党建“怎么看”更要“怎么干”

作者: 罗细生 来源: 江西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2-18 字号:【

2月15日,江西黄金埠发电公司2019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发出集结令,为该公司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2019年,该公司将紧扣实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总体部署,贯彻落实江西公司党建工作要求,坚持服务中心 ,提升党建实效,大力提升党建创新能力、融入中心能力和党务业务能力,以一流标准 干出一流业绩,实现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相融合、相促进,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谋定后动、狠抓落实,明确“怎么看”,更要“怎么干”!该公司把党建工作“规范到支部、落实到党员”,六招并举、精准发力——

“夯实理论实践基础要有新高度”。该公司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红色教育,开展“我是党员我来讲”“微党课”等比赛,“学、研、用”结合,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成效。同时,强化政治担当和政治责任,细化党委工作规则和议事规则,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在再学习、再细化、再落实上下功夫,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江西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

“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要有新作为”。该公司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集团公司、江西公司下发的党建制度,修订完善公司党建制度,努力建设党建工作标准体系。开展“党建责任落实年”活动,深化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层层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规范支部建设,提高支部工作质量,落实“三会一课”,形式多样开展“党员活动日”,强化党建过程考评,力促每一个支部都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有新成效 ”。该公司 紧扣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围绕“十件事”,深化“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全面开展“党建+”品牌建设,以点带面,促进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中心,实现与安全环保、提质增效、创新管理、深化改革深度融合。开展党员“亮身份、兑承诺、比奉献”“党员攻关创效”等主题活动,创岗建区,树立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有新局面”。该公司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解决“怕、慢、假、庸、散”等问题,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坚持依法治企、合规经营、规范管理,贯彻“法治国家能源”建设要求,持续开展“三重一大”、选人用人、履职待遇、工程建设、招投标等重点领域督查巡视,确保“干成事、不出事、没有事”。

“激励干事创业热情要有新举措”。该公司加强领导班子自身的学习,强化担当作为,形成领导班子合力。实施《中层管理干部月度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修订《干部管理办法》着力培养“行为好、作风好;有章法思路好;能预见、统筹好;能担当、业绩好”的干部队伍。实施“英才计划”,结合通流改造、码头建设工作等中心,推进轮岗挂职、交叉岗位学习,常态化开展全员岗位动态管理,丰富培训方式和竞赛,以赛促训、以训促学,不断提升员工队伍素质,强化后备优秀人才队伍建设。

“营造和谐企业氛围要有新内涵”。该公司围绕“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一股劲”理念,推进“同是一家人、共建幸福家园”的企业文化建设。开展文明部室、文明班组、文明员工、最美家庭、最美系列员工评比活动,争创集团公司文明单位标兵。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强内外宣传报道,内聚合力、外塑形象。开展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红歌演唱活动,热烈庆祝建国70周年。开展“青春建功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抓好“青年创新创效工作室”工作、青年志愿者服务、“送温暖”和职工文体活动,激发员工与企业共奋进、同发展。

有创新才有活力,有载体才有抓手,有落实才有成效。该公司党委将把责任扛起来,把人心聚起来,把队伍带出来,把效益提上来,奋力开创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