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甘肃公司“八步棋”部署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

作者: 张乐群 郭永红 来源: 甘肃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2-01 字号:【

1月30日,甘肃公司召开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纪检监察工作、职代会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努力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好、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不断迈向深入,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集团公司纪检监察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牢牢把握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奋力推动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再上新水平,为公司稳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

会议就抓实抓好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明确八点工作安排:一是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忠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将纪检监察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支部、班组延伸,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二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要防范和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动态分析公司系统政治生态现状,落实好干部标准。三是贯彻落实集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实际积极稳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努力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重要岗位人员监察全覆盖。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构建大监督格局,健全工作机制。四是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从政治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下大力气查纠各种推诿扯皮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五是推进政治巡察全面覆盖和有效覆盖,促进提升治理效能。要推动政治巡察全面覆盖,适时开展巡察“回头看”。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狠抓整改落实和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六是做深做细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一体推动“三不腐”机制。要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七是加强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推动监督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日常监督、强化监督职责,规范问题线索的处置,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要推动责任传导,要严格追责问责,调动和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八是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以担当诠释对党的忠诚。要持续深化“三转”,要加强队伍建设,要从严监督管理,打造忠诚可靠、业务精通、动真碰硬、纪律严明的队伍,进一步适应“法治国家能源”建设和“把廉政严起来”的工作需要,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期间,该公司开展了四位党委成员的述职述廉工作。该公司本部、下属靖远公司、兰热公司、范坪电厂、新能源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纪检工作者等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脚部
X
  • 2